美呆!这片神秘的沙漠淡水湖,住着曾经被人类遗忘的鸟……

【时间:2018-05-29 08:35】【来源:央视新闻【字体:

红碱淖是我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水域面积近36平方公里,是世界濒危物种遗鸥最为重要的迁徙繁殖地。

目前,已有超过六千只遗鸥在这里孵化后代,从空中看,三千平方米左右的鸟岛俨然已经变成了遗鸥的待产中心。

遗鸥是濒危候鸟, 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红色名录,目前全球的遗鸥种群数量极少,珍稀程度堪比大熊猫。因为遗鸥是人类发现最晚的鸥鸟,1971年才被确认种群,作为独立物种面对世人,因为曾经被人类遗忘,所以被称为遗鸥。

网友:太美了!保护红碱淖,保护遗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