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外链分享新规来了:口令、识别码全被禁

【时间:2018-05-30 09:04】【来源:北京青年报【字体:

今天起,微信执行新的朋友圈《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对朋友圈分享内容分享规范进一步升级。识别码、口令类信息被禁止传播,此前使用口令码进行分享的淘宝受到影响,改为保存带有二维码的图片进行分享。

微信5月21日更新的《关于进一步升级朋友圈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显示,为避免过度营销造成对用户的骚扰,朋友圈内不允许发布及传播具有识别、标记功能的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如“【房间号#358945#,<>,4人,回合制(10局),三杆(60),房主支付】复制这条信息后打开XX即可加入房间”,类似这样复制后,打开另一APP即可触发口令动作的口令码被禁止传播。

此前,微信曾将淘宝网链接屏蔽,使用微信无法打开淘宝网站;为此,淘宝利用口令码进行分享传播,在淘宝页面点击分享给好友后,即出现口令码,进入微信粘贴发给好友;好友复制该口令码后,打开淘宝网即可直接跳转至商品页面。

按照此次公告,这种做法即将被屏蔽。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最近淘宝推出了新的分享方式,分享商品后出现带有二维码的商品图片,保存后即可发给好友;好友保存图片后,用淘宝扫描二维码的页面打开该图片,即可进入商品页面。

公告显示,朋友圈外部链接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包括但不限于用户点击“返回”时强制跳转到非上一级页面等。同时,鉴于外部链接中使用浮层可能导致用户头像、昵称等信息泄露,朋友圈外链分享将禁止使用含有用户数据隐私的浮层,否则视为违规处理。

如在一个“教你画婚纱”的外部链接中,在页面下方出现分享该链接的用户信息浮层,如“你的好友XX邀请你一起玩”,该类泄露用户数据隐私的浮层设计将被禁止。

微信方面表示,朋友圈外部链接第一次违规修改完可申请解封,向微信方面说明被封链接及修改情况;第二次封禁12小时;第三次封禁一天;第四次及以上封禁一周。之后若未修改完成不予解封。不过,对于违规后仍进行恶意技术对抗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用多域名、多账号来规避平台限制),一经发现,永久封禁其账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