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个月 邵阳进入防汛关键时期

【时间:2018-05-31 18: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肖燕 通讯员 杨锋 岳榕)5月29日晚开始,我市局地出现强降雨,汛期雨情受到许多市民关注。5月31日上午,市水文局水情科表示,今年前五月降雨同比偏少32.8%,此次降雨对缓解局地旱情有利。同时,降雨集中期已到来,我市防汛进入关键时期。



资料图

记者从市水文局了解到,5月29日晚上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邵阳县城的塘渡口镇及新宁回龙寺镇官桥一带。当晚20时至22时,邵阳县城塘渡口镇突降暴雨,超过地下水管道排水能力,导致县城部分低洼路段积水被淹,交通阻塞,官桥部分地势低洼道路受降雨影响出现积水。晚22时后降雨停止,积水逐渐减少。


资料图

5月30日5时开始至17时,绥宁县党坪苗族乡、隆回县北部司门前镇、洞口县北部江口镇至长塘瑶族乡一带出现强降雨过程,降雨持续时间长,雨强为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短时暴雨。18时后,除城步、绥宁局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外,其余地区降雨逐步减弱停歇。虽然此次降雨点雨量大,但雨强较小,且范围不大,加之前期河道底水少,土壤、水库山塘拦蓄能力强,除平溪洞口县城以上河段出现1.5m左右涨幅外,我市资水干流及主要支流未出现明显洪水过程。根据5月31日8时实时监测数据,当前全市各江河水系水位平稳,均低于警戒水位2米以上。

目前,我市河道来水及各水库山塘蓄水量均偏少,此轮降雨有利于缓解北部地区旱情。根据预测,从5月下旬开始我市各地逐步进入降雨集中期,预计7月上旬结束,未来一个月全市进入防汛关键时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