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巧言辩高下,妙语论英雄”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01 22: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辩论赛上观众认真聆听辩手发言

  邵阳新闻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何昕琛 徐冕 刘敏 )讯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5月31日下午,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于明德楼南栋T3教室举行了“巧言辩高下,妙语论英雄”辩论赛决赛。团总支书记廖述海老师、17级辅导员曾艳、徐传鸿,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均出席此次比赛,17级学生前来加油。

  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角逐,六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青龙帮”队、景韵队、东扯西拉队、我说啥都队、辩形金刚队以及以不辩应万辩队。本次比赛共三场,辩手分别以“经济扶贫能起更大作用,教育扶贫能起更大作用”和“被同化更可怕,被排斥更可怕”两个辩题展开辩论。其中,辩形金刚队和以不辩应万辩队就各自和对方的辩题召开激烈的论述,言辞犀利,不分上下。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双方展开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引得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赛后,学生会主席杨宏宇进行发言,他肯定了各辩手的表现,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学习,从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最终,不辩应万辩队以84分夺得此次比赛的桂冠。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而且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一展城乡建设学院的非凡风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