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志愿者在红旗河畔捡拾垃圾 扮靓母亲河

【时间:2018-06-03 17: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张雪珊【字体:
志愿者正在拾取河边垃

云邵阳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张雪珊)6月3日上午,邵阳市10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来到市区红旗河畔,参与红旗河巡河行动,用实际行动扮美我们的母亲河。

“弯下腰来,用铁夹夹起白色垃圾,然后迅速放进塑料袋中……”当日8时许,市区红旗河岸堤上,一位小女孩和她的妈妈不断地重复着这一动作。小女孩叫吴锦婷,今年9岁,是邵师附小的学生。她跟着妈妈参加了这次由市河长办、双清区河长办组织,邵阳市保护母亲河志愿者群志愿者参与的红旗河巡河行动。

吴锦婷和妈妈合作清理河堤上的垃圾

红旗河旁有一处房地产开发项目,项目部将一些建筑垃圾堆放在河岸。志愿者代表李志明等人立即找到项目负责人,向他们宣讲邵阳市蓝天保卫战、河长制有关政策,希望他们对垃圾进行清理。对此,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处置。

志愿者沿着红旗河两岸逆流而上,仔细查看河边有影响环境的情况,对抛弃在河岸河堤上的垃圾予以清除。沿着红旗河一路向东,一直到市文化艺术中心附近,行程数公里。尽管很辛苦,但是每位志愿者都表示,能为扮靓母亲河付出劳动而高兴。

志愿者团队

李志明介绍,邵阳市保护母亲河志愿者群自今年2月24日创立以来,每周都会组织一次大型巡河行动,用实际行动扮美资江、邵水河、红旗河等。对于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他们都会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政府部门的重视,推动问题整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