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城管开展“静音降噪”行动护航中高考学子

【时间:2018-06-05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孝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6月4日晚,双清城管出动4台执法车辆,30余名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占道经营、沿街商铺、广场舞等容易产生噪音扰民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这是该局连续多日开展“静音降噪”行动护航中考高学子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给广大中考高学子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未雨绸缪”,从5月中旬开始安排执法人员在夜间对辖区内各广场舞集中点进行宣传发动,劝说市民在高考期降低音量、提前散场,尽量暂停大音量的广场舞活动。同期,结合全市“蓝天保卫战”行动,对违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娱乐噪音等问题开展集中排查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规范纠正出店经营70余起、游商占道60余处。

6月4日晚,双清区人民广场传来阵阵音乐声,正在附近巡查的执法队员寻声而至,发现一群大叔大妈正准备开始跳广场舞,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向大家解释:“现在是高考禁噪期间,你们在这里放这么大声音,违反了禁噪规定,影响了高考学生的学习和休息,请立即关掉并散场。”大叔大妈们表示理解和配合,并承诺在中高考结束前不会再来此跳广场舞。在建设中路,一辆外地牌照的货车载满水果停放在车行道旁贩卖,车旁的高音喇叭正播放招揽顾客,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关停并暂扣了喇叭,对违章经营的商贩进行了处罚。执法队员们一路检查,一路宣传、解释,引导商家、市民们自觉遵守规定,共同参与“静音行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据双清城管负责人介绍,从6月5日开始,双清城管每晚会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人员和车辆,采取定点盯守和机动巡查的方式,加强对辖区广场、休闲场所等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噪音管控,引导沿街门店文明经营;对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广场舞噪音进行劝阻和制止;加强对辖区在建工地巡查,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同时要求各中队负责人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处置突发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