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元公益金支持!邵阳市21个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8-06-05 1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伍洁【字体:


  公益组织代表正在签订合同。

  云邵阳讯(记者 贺旭艳 伍洁)6月5日,邵阳市首届公益创投入围项目签约仪式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来自全市各地21家社会组织逐一完成签约,正式启动了由100万元福彩公益金支持的21个公益服务项目。

  今年3月,市民政局出台了首届公益创投活动方案。全市各社会组织共申报了54个公益创投项目,初审评选出27个项目进行优化和个性指导。5月17日经最终评审会打分排名,优选了21个项目入围。

  在签约启动的21个公益创投项目中,邵阳市小记者协会策划的“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助残服务项目,通过组织正常孩子走近残疾儿童,开展无歧视的关爱和融合活动,让残疾儿童感受关怀,消除自卑心理,提升回归社会的能力和信心。该项目受到评审委员会的一致好评。其他还有“挽救婚姻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石家园社区助老爱幼厨艺坊”等社区服务项目,有“失独不失爱——计生特困家庭暖心计划”“癌症患者康复扶持”等帮困服务项目,有“爱暖银发——空巢老人社区支援服务”“提升失能老人生活质量服务”等助老服务项目,有“大邵之翼·儿童安全教育”“青少年情商训练心理服务进校园”等青少年服务项目,有“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等助残服务项目。这些项目分别得到4万元至7万元不等的支持资金,并在8至12个月的实施周期内,随时接受项目督导评估,确保管理到位、服务有效。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公益创投项目正式签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