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好人孙立红:倾心助学好老师

【时间:2018-06-06 16:32】【来源:【字体:


云邵阳记者 伍 洁

6月5日,2018年“湖南好人榜”5月榜单正式发布,来自洞口县一中教师孙立红,被授予“助人为乐”湖南好人称号。

孙立红,洞口县一中招生办主任兼学生资助工作管理中心主任,她从2006年开始负责学校奖学助学工作,12年如一日,倾心学生资助工作。2016年,她被评为全国唯一的“衣恋阳光班”优秀教师;同年她入选湖南省教育新闻中心举办的“身边好老师”名单。

在资助工作中,会有很多人通过各种关系和途径请孙立红“关照”,但她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谁的“面子”都不给,严把录用关。

“孙老师是我见过的最负责、最有爱心的老师。”“张明为基金会”负责人张沈玉女士这样评价孙立红。

的确,孙立红对贫困学生始终有一份牵挂:她每次到外面吃饭,都会将水果、鸡蛋、荤菜等打包带回来给学生;假期出去玩也会想着给学生买衣物、鞋袜。为此,很多学生称她为“孙妈妈”。有一次,孙立红发现一女生在初冬天气穿着一双凉拖鞋,她立即带女生到街上买了鞋、袜。后来,这位女生在高中毕业时专门在报纸上写了一篇文章,记录孙立红在校时帮助她的点点滴滴。

孙立红从2010年来至今,她总共走访了800多名贫困学生,拍了大量反映学生家里贫困的照片,装订助学材料586本,刻录光盘53张,她把贫困学生的资料推荐给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团体。8年来,她几乎走遍了洞口县的村落,甚至还去绥宁、隆回、武冈等地走访了部分外县学生。

孙立红每次将助学活动的照片、视频、光盘以及锦旗和荣誉证书寄发给资助方,并联系媒体对资助方进行报道,这样既联络了感情,也为学生们争取了更多的爱心资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