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培训助力邵阳血液透析病友创业

【时间:2018-06-06 18:3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陈贻贵  伍洁  通讯员 张超  赵翮)“感谢提供这样一个创业就业培训的平台,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挣钱,让我们活得更有价值、更有生活质量。” 6月6日上午,在“肾友出发  逆风前行”邵阳市第一期血液透析病友微商创业就业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谭芳丽(化名)激动发言,道出了广大肾友们的心声。

  谭芳丽今年40岁,做血液透析已经7年了。之前,她在市区一家医药公司做行政助理。患上肾病后,谭芳丽失去了工作,日常家庭开支及孩子学费等全靠丈夫支撑。从原来一周做两次透析,到如今两周做五次透析,每月需要2500至3000元的透析费用。这笔费用对于谭芳丽这样并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如意介绍,我市血液透析患者数量持续上升,2017年达到4000余人。就业难是他们始终面临却又不易解决的问题。

  谭芳丽说,听说市里举办血液透析病友微商创业就业培训班的消息后,她欣喜不已。“参加培训后,可以提供给我就业机会,让我们这样的病人增加经济收入来源。”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民盟邵阳市委、市中心医院、市商务局、市电商协会联合举办,30名透析病友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透析患者的就业规划、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概论、微商实战等。所有完成学业的学员,爱心企业可以为他们提供网络客服、微销等工作,也可以加入微商团队进行创业,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减轻经济压力,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