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工商分局查处一冒用有限公司名义从事广告制作经营活动案

【时间:2018-06-07 12: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凯)近日,大祥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时发现,位于大祥区某社区的一家店面未见悬挂营业执照,却以湖北某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从事广告制作经营。

经查:当事人未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方便洽谈业务而冒用某公司的名义从事广告制作经营。执法人员立即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查证,当事人冒用的该公司不存在,当事人构成了冒用公司名义从事经营的行为。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条及《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七十四条之规定,构成“冒用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名义”的违法行为,遂立案查处,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对其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经营者,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及时咨询相关部门,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莫触及法律红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