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会开展“传播希望,播种未来”爱心支教活动

【时间:2018-06-08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姝颖 马凯翔 徐冕)6月5日,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会开始举办以“传播希望,播种未来”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邵阳学院53名志愿者将相聚在邵阳市东塔小学、城南小学、资江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为期四天的义务支教课堂。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被分为5组,分别为东塔小学3年级的5个班的同学们进行授课。恰逢世界环境日,小老师们以“环保”为出发点,围绕“塑战速决”的主题为孩子们展开了生动有趣的课堂。志愿者们通过与孩子们一起设计环保标志、学习环保主题歌曲、废物利用做手工等形式,让他们通过生活中的小事更加了解环境保护的知识。其中,志愿者杨宇威和郭小荣展示大自然的美景图和破坏图,通过鲜明的对比引起小朋友们对环境保护的共鸣。同时,她们也向孩子们仔细介绍了14个与环境有关的日子,例如3月12日的中国植树节、6月25日的中国土地日等,在这次支教之旅中一起学习,一起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此次义务支教活动的举行,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了大家的志愿服务意识及社会实践能力。与此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懂得了保护环境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