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白云湖村“梅”不胜收

【时间:2018-06-09 21:5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饶兴军) “杨梅儿酸、杨梅儿甜,圆圆的杨梅酸又甜,杨梅儿大、杨梅儿红,圆圆的杨梅大又红……”6月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举办第三届杨梅节,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儒林镇白云湖村大木山片区杨梅基地。动听的歌声在这里响起,满山飘溢着杨梅芳香,满山漾荡着游客笑声。


  白云湖村的大木山片区距离县城只有十多分钟车程,这里的杨梅基地有1000多亩,所产的杨梅肉质细软、甜蜜醇厚。游客可亲自采摘,尽情品尝原汁原味的杨梅。 


  当天杨梅节现场,来自该县5名种植户参与杨梅王的称重比赛。

  只见裁判将每户种植户精选出的30颗杨梅进行称重,最终杨文亮种植的30颗杨梅以0.445公斤的重量获得冠军,他也因此获得城步本届“杨梅王”称号。


  杨文亮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2002年,他开始种植杨梅;2005年,杨梅开始挂果;2006年,杨文亮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现在,他共种植了13亩杨梅。目前正是摘杨梅的好时节,老杨的杨梅已卖出2000多公斤。“如果未来半个月天公作美的话,今年我家卖杨梅的收入可突破8万元。”杨文亮信心满怀地说道。

  如今,杨梅不仅成为白云湖村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也成为观光休闲的新载体。白云湖村以杨梅为纽带建起了“农家乐”旅游项目,十分受欢迎。这种旅游方式既满足了都市游客亲近自然的需求,也给白云湖村群众带来丰厚的收入。与此同时,大木山片区的杨梅还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当天,杨梅节还举行了吃杨梅大赛和“梅”来眼去互动游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