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检察:批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00余万元疑犯

【时间:2018-06-11 10: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璐)近日,大祥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石某某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

2017年3月,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受浙江老来乐公司总经理胡某某的指派,到湖南省开展公司业务,成为湖南地区的负责人。犯罪嫌疑人石某某于2017年8月份成为公司邵阳市区实习经理。胡某某、石某某等人通过发放宣传单、一元礼品卷的方式邀请老年人进店体验免费理疗,并免费向会员赠送礼品,不时组织会员外出旅游,并每天按时返利现金给会员,其中银卡会员,入会金额1280元,可获返利2000元;金卡会员,入会金额6400元,可获返利15120元;钻石卡会员,入会金额12800元,可获返利31520元;白金卡会员,入会金额19200元,可获返利47920元;翡翠卡会员,入会金额25600元,可获返利64320元。老来乐公司在大祥区共销售会员卡400余万元,现已查实涉案金额100余万元。2018年1月29日,经报案人举报至公安机关,徐某某、石某某分别于2018年4月24日、5月2日被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我国《刑法》第176条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非法公众存款的常见手段为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广大市民要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产品,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