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林业局入户恳谈保精准 扶贫交心促成效

【时间:2018-06-11 1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华杰 陈志远) 6月7日,绥宁县林业局110名干部职工奔赴各自的结对帮扶户家里,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见人一小时”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是5月至6月,要求结对帮扶干部要在每一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里坐下来,面对面交流不少于1小时。贫困户确实举家外出的,应当采用晚上时间,与户主电话交流。针对结对帮扶对象在健康、教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残疾人补贴补助、移民后期扶持、高龄补助、资金到位情况、地力补贴、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应享受的待遇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理顺,同时对帮扶对象是否拿到了“两卡两折”,账号是否激活,是否有操作记录,资金是否及时到位等进行了逐一核实。各结对帮扶干部认真的在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摸底入户调查表上登记了解到的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绥宁县林业局干部职工们理清了结对帮扶对象不断变化的基本情况;明确了结对帮扶对象在2018年应该享受的扶贫政策;拉近了与结对帮扶对象的相处关系;倾听了结对帮扶对象现阶段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化解了结对帮扶对象对扶贫政策的相关疑问。让结对帮扶对象及时明白上级的扶贫政策,也让结对帮扶干部更深入的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需求,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制定相关的政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绥宁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于6月5日下午召开了绥宁县林业局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见人一小时”活动培训会,会上对活动开展的要求、时间、注意事项、车辆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为扎实落实结对帮扶工作,确保扶贫工作不走样提供有力保障。

                                                 林业局局长在结对帮扶对象家查看走访

                                                  县政协副主席、林业局副局长在结对帮扶对象家走访

                                         林业局干部职工在结对帮扶对象家认真校对惠农存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