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丝弦精彩绽放全国曲艺大舞台

【时间:2018-06-11 15: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贻贵 谭高荣 曾艺【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谭高荣 曾艺)6月9日至10日,武冈丝弦精彩亮相于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中,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中心、天津经济开发区和滨海新区大港第二小学连续演出了3场,获得了观众、专家和同行们的赞誉。

6月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政府主办的“多彩非遗·美好生活”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主场活动——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在天津拉开帷幕。非遗曲艺周期间,来自全国127个大项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依次表演,展示非遗曲艺保护成果,体现曲艺项目的丰富多彩。此外,参演人员还将组合编排成非遗曲艺小分队,分赴天津16个区的社区(村)、企业、校园、军营、公共场所等开展演出讲座活动,推动曲艺展演进基层。

此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武冈丝弦”应邀参加展演。武冈丝弦传承人邓子鹤和她的学生们以弹唱的形式,演唱传统丝弦曲目《西宫词》。婉转的歌喉、精湛的琴艺,细腻地演绎出了武冈丝弦清柔雅致、雍容大气的特色。不少天津观众第一次听到武冈丝弦这种曲艺表演形式,直呼大饱耳福,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武冈丝弦传承人邓子鹤在演唱。

参加武冈丝弦演出的演员们表演结束后合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