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大祥区打造文明和谐校园环境

【时间:2018-06-11 22: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刘小幸)“让我们携手向校园欺凌说‘不’,希望我们的校园成为孩子们快乐学习的摇篮和心灵成长的港湾,希望孩子们在文明和谐的校园中健康成长。”6月11日,在祥凤实验学校举行的“法润校园·快乐成长”《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手册》捐赠活动现场,大祥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彭晓雨为现场70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有哪些……”活动现场,700余名学生领到了由民革大祥总支、大祥区人民法院、祥凤实验学校联合印发的《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手册》。手册从校园欺凌的危害、预防和对策等角度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阐释,并结合身边的未成年人犯罪事实,分析案例中犯罪人自身因素、家庭因素和社会因素,让学生学会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和自救等知识。 “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要互谦互让,积极与老师和家长沟通,通过正当途径解决,不对同学动武、动粗。” 当天,学生代表还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提升自我素养,“反对校园欺凌,争做阳光少年”。

此次活动由民革大祥总支和大祥区人民法院主办,也是民革大祥总支在大祥区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传的第一站。接下来,民革大祥总支还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和护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及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