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自查整改"不限量"套餐宣传:将明示达量限速等条款

【时间:2018-06-12 09:1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各大运营商针对“不限量”套餐宣传行为的整改开始落地。

6月11日,中国移动发布消息称,根据工信部要求,该公司近日已启动了所属各单位的自查与整改工作,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求进一步规范套餐包含流量的宣传,对于采用了“不限流量、达量降速”规则的套餐,在媒介宣传材料中明示“达量限速”等条款;

二是要求进一步规范销售和客户服务渠道,在套餐销售和客户服务过程中,向用户明示相关限速条款;

三是要求进一步完善资费公示、用户流量使用告知和提醒服务。

据中国移动方面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满足用户快速增长的流量需求,中国移动近期陆续推出了“任我用”、“移动王卡”和“全球通尊享计划”等一系列大流量套餐,大幅降低国内及国际漫游流量单价,为用户提供更多实惠和选择。

中国移动方面称,在其推出的部分大流量套餐中,采用了“不限流量、达量降速”的规则:每月用户可使用的总流量没有上限;当用户每月流量达到一定使用量后,网络接入速率自动下降,且不收取用户套餐外费用,让用户可以放心消费。

中国移动称,将始终秉承“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服务流程。

当天晚间,中国联通也发布了相关整改措施。

针对电信运营商“不限量”套餐隐藏限制条款等宣传问题,工信部6月7日召开会议要求基础电信企业规范“不限量”套餐宣传行为。工信部明确提出有关要求: 

一是要求企业提高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企业提供经营服务过程中,始终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增强用户的获得感。

二是要求企业规范宣传。要高度重视当前“不限量”套餐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全行业立即开展自查工作,切实规范此类套餐的宣传推广行为,不得夸大宣传,对于限制条款要标示醒目。

三是要求企业举一反三。要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营销宣传时要做到真实、准确,实行明码标价,对资费方案限制性条件以及有效期等需用户注意的事项,要履行提醒义务,不得片面夸大或混淆优惠幅度,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四是要求企业强化服务。要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套餐设计,重视用户体验,探索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资费模式,加强资费公示,完善用户流量使用告知和提醒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会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均表示将严格落实会议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规范宣传经营行为,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