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营运车辆安全“隐患清零”整治:高速出行平安畅通

【时间:2018-06-12 20:52】【来源:云邵阳罗俊 周宁安【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罗俊 通讯员 周宁安)6月12日上午,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营运车辆安全“隐患清零”专项整治行动,到宝庆服务区、邵阳汽车南站和邵阳北站开展服务区整治和站点检查工作。

本次行动主要目的是重点整治高速公路营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完善违法违规治理联动机制,实现高速公路营运车辆交通事故主要指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让高速公路通行环境更加平安畅通。

在高速收费站入口,联合执法组对疲劳驾驶、客运车辆超员超速、凌晨违规运行、非法营运、乘客不系安全带、非法运输危险品、货车超限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两客一危”企业,执法组检查是否有专职人员负责实时监控“两客一危”车辆行驶状态,记录车辆动态信息,及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此外,执法组还到客运站检查是否落实“实名制”售票和站场的“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封闭式管理,是否督促检查客车轮胎、安全带、安全锤、安全门完好情况,是否落实乘客安全告知制度和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

执法人员在客车上查看驾驶员信息。

执法人员排查客运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在汽车南站检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