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纪检派驻组从严把关国土扶贫政策落实

【时间:2018-06-13 2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伟斌 付力发 姚川石)6月12日,洞口县纪委驻县委办纪检组一行深入桐山乡大道村,实地督查该县国土资源局驻村帮扶工作作风及实效。

洞口县驻县委办纪检组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查阅国土资源部门“互联网+监督”平台扶贫项目台账等措施,对包括县国土资源局在内的8个派驻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并对该县国土资源局驻村帮扶工作作风及实效给与了高度肯定。

 2016年以来,洞口县国土资源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水、路、电、房、业等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先后争取扶贫资金42万元。4组60个千瓦的光伏发电设施顺利竣工运行,为该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4万元,有效破除了制约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村情,指导该村成立了兴源种养和绿源种养两个专业种养合作社,主要种植油茶、油菜、有机水稻和放养土鸡、土猪等,发动全村贫困户加入合作社,聘请农业种养技术员上门服务指导,积极帮助合作社拓展销售渠道,有效提高了该村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的能力。该局还先后申请土地整治立项47万元,完善该村农田水利设施;斥资21万元安装70盏路灯,解决该村村组照明问题;浇制垃圾焚烧炉10个,助推该村环境卫生面貌提升;通过协调相关部门,争取安全饮水改造资金16.68万元、4.28公里通组公路硬化资金190万元、11公里村道拓宽资金360万元、村级活动中心建设资金60万元。2018年1月,该村90名贫困户成功脱贫,该村也经省级验收整体脱贫摘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