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干群奋力抢修 省道S219恢复通车

【时间:2018-06-14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消防供水车在对巨石周边泥土冲刷

推土机在铲挖垮塌土石方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杨迪敏)6月13日16时50分,经过城步苗族自治县公路局、消队大队30余名干部及该县丹口镇干群奋力抢修,省道S219城步边溪段恢复通车。

6月11下午至12日夜间,城步境内遭遇强降雨。13日8时10分,省道S219城步丹口镇边溪段发生跨方,交通中断。

8时30分,该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工作人员巡查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向局领导报告。县公路局迅速组织26名抢险人员,调配推土机、农用车、应急抢险指挥车辆各1台、路政执法车辆2台,于8时50分赶赴现场。一方面,他们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对垮方两端实行交通管制,维护现场秩序;另一方面,派人察看塌方情况。

经勘察,垮塌土石方300多立方米,垮塌边坡数十颗裸露岩石随时滑落,加大了抢修难度。抢险人员快速拟定先铲除边坡松散岩石、后清理路面垮塌土石的抢险方案。

9时30分,一名经验丰富的抢险队员带上保险绳索、钢钎从垮方公路附近攀爬至山顶位置。将100米长的保险绳索一端系在一棵大树上,另一端系在身上,徐徐下降至垮方区域后,他利用钢钎开始铲除搁置半坡和松散的岩石。经过4小时铲除,剩下距离路面约35米高处,一块长约3米、宽2米的半悬挂状态的开裂巨石。

如果采取人工铲除,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抢险人员将这一情况向县政府汇报后,县消防大队立即派遣1台大型消防供水车在15时30分赶赴现场,利用高压水枪对巨石处进行冲刷。16时10分,伴随一声“轰隆隆”巨响,石头滚落在地,抢险推土机随即进入工作状态。

经过8个小时的持续奋战,16时50分,省道S219城步边溪段恢复通车,210多台受堵车辆有序通过,司机们纷纷鸣笛致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