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决定是否对数百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 中方回应

【时间:2018-06-15 08: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W020180614589647124722.jpg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1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详情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将与高层贸易官员商讨,以决定明天(15日)是否将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中方是否准备好应对或有信心赢得这场贸易战?

答:我们多次说过,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合作共赢。我们一贯主张,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经贸问题,缩小分歧、扩大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本月初,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率团来华,与中方进行了磋商,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

大家应该还记得,在磋商后中方发表了声明。声明指出,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在此,我谨重申以上这一点。

问:你刚才说,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除了成果不会生效外,中方是否还会采取其他反制措施?

答:我再读一遍声明里的话: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这里面说的是“所有经贸成果”。

关于美方对中方采取单边主义措施,我们此前已经多次表明过立场,我理解应该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来源:外交部网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