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深入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6-15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学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学政)6月13日,武冈市信访局在市皇城广场开展“信访法制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彪亲临现场接待群众、解答群众问题。

此次活动是为了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倡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努力提高社会忠于、遵守、维护、运用宪法法律的自觉性。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依法办事的法治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提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改变群众“信访不信法”等错误观念,树立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增强民众依法信访意识。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信访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了信访相关的法律法规、网上信访、依法逐级走访、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让群众知晓了什么是信访、新时代如何依法理性信访和如何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活动共发放《宪法》《监察法》《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网上信访》《武冈信访指南》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