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文物局开展"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5 1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文建、肖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文建 肖清)在全国第十三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保护文化遗产意识,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近日,城步县文物局开展了文化遗产保护宣传下乡活动,让文化遗产与老百姓近距离接触。

宣传活动以各乡镇及文物保护单位为中心,集中以悬挂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的横幅、宣传车播放《文物保护法》及发放文物政策法规书籍等多种形式开展。 

近年来,县文物局广泛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示活动,通过政策法规及日常保护巡查等相关培训,通过对文物保护单位的抢救性修缮及日常维护,培养了一大批热衷文化遗产保护的基层保护人员,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同时也将关注文化遗产、参与文化遗产、共同保护利用文化遗产的种子播撒在普通群众和青少年的心中,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更好的沃土、更好的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