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教科局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与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15 14:0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纪芳)6月15日上午8时,绥宁县教科局在县职业中专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与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县教科局扶贫办、资助中心、全县各中小学、县城幼儿园、职业中专扶贫工作专干和学生资助专干参加了会议,县教科局副局长邹建新到会讲话。

邹建新要求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要从“准、勤、快、多、严”五个字上做好文章,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县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县教科局扶贫办一是总结了2017年县教育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有建档立卡学生统计数据不够精准、教育扶贫政策宣传不够、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未享受到教育资助、有未足额享受普通高中学杂费免费政策等四个方面。二是明确了脱贫攻坚成效的考核内容为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三是指出当前了教育扶贫的主要任务为扶贫政策落实、教育扶贫政策零行动。四是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成立机构和组织人员上门入户核实,加强各部门各处室的协调,精准到户到人。

县教科局资助中心一是传达了2018年省、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做好“一提高两降低三全面四保障六倾斜八免除”工作,二是总结了2017年全县学生资助工作,三是安排部署了2018年春季助学金发放工作,四是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狠抓工作落实,抓好资助工作监管,做好资助宣传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县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业务培训,重点解读了2018年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