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工作

【时间:2018-06-16 22:4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谢文远)6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考察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邵阳市关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邵阳市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听取全市乡镇和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二年行动”方案和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做好这一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立足邵阳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把推进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消除贫困,推动乡村生活富裕。要学习浙江改革开放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学习借鉴浙江发展民营经济的先进经验,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任务,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机关要积极推进审计制度改革创新,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要通过改革创新促进发展环境优化,以环境优势赢得发展优势,以扩大开放促进产业壮大。要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园区带头实施改革,加快抓紧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标准化,把服务企业和群众作为天职,坚决打破各种利益和惯性的束缚。要加强党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优化发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水源地水量、水质监控,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着力解决水污染、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问题。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重污染天气污染源研究分析,切实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着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不断提升固体废物专业化处置能力和环境管理水平,着力打好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力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到突出位置,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