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学习生态环境保护最新工作精神,邵阳要这样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时间:2018-06-16 22:4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申寒松 陈红云 杜韫汇)6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最新工作精神,并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中纪通【2018】1号)文件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通报》精神;学习贯彻了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湖南省重大环境问题(事件)追究办法》精神;通报了我市前阶段环境质量状况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整改任务,明确了整改措施。

  会议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要切实履责,严格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总体要求,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在工作推进中,要坚持好六大原则:一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二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是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四是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五是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六是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快构建“五大体系”:建立健全包括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生态安全体系在内的生态文明体系。要突出抓好“四个重点”: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强化四个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严格问责追责;强化队伍建设。

  近期,省委、省政府将分两批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省级环保督察。会议就配合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有关事项。

  市领导胡民主、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以及市政府系统各单位党委(组)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