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新立村穆斯林共庆开斋节

【时间:2018-06-18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银仙桥清真古寺

开斋节“会礼”现场

穆斯林集体斋宴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陈平常 罗雯艳)6月16日,邵阳县长阳铺镇新立村在该镇银仙桥清真古寺举行开斋节,邵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翔国,县政府副县长杨卫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剑华以及县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员们到村与穆斯林群众共庆节日,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开斋节是伊斯兰教最重要的节日,穆斯林们会在这一天庆祝斋月圆满结束。 当日,清真寺内彩旗飘飘,穆斯林们穿着节日盛装来到这里参加“会礼”,在阿訇的带领下做礼拜,通过“会礼”祈求真主赏赐恩惠,祈祷美好未来。

据了解,邵阳县有2个回族村、5座清真寺,长阳铺镇新立村是其中之一,有回民1000多人。该村是邵阳县民政局负责驻村帮扶的五村之一。为全面做好少数民族村脱贫攻坚工作,该局党组高度重视,选派3名帮扶队员入村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发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对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工作队自今年3月入村后,深入调查研究,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与村支“两委”一道齐心协力谋发展,制订了三年帮扶工作规划,加强了村级服务平台扩建、山塘维修、渠道清淤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回民香油、回民炸豆腐、回民牛肉制品、民族服装及配饰等特色产业,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初步成效,深受群众拥护。肖剑华利用群众集会之机,代表帮扶单位鼓励村民们树立脱贫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