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满城尽飘艾草香

【时间:2018-06-18 13:1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欧阳德珍【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欧阳德珍)6月18日早上,邵阳市内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从市场买艾草归来的市民,一把把艾草,让城市飘漫着一股端午节特有的清香。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在端午节的时候不仅有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还有一个就是插艾草。

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在端午节,人们都要打扫卫生,并将艾草和菖蒲插于门眉、窗户,有人还用艾叶制成花环、佩饰,戴在耳上,或装在口袋。

端午节插艾草不仅是一种习俗,更是对艾草药效的一种应用。端午节这天,买艾草、卖艾草就成了一年中独有的一道“风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