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北塔区城管执法局全员上街巡逻执法

【时间:2018-06-18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龙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龙英)端午节来了,可是对于北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同志们来说,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与忙碌。为了广大市民过好节,他们不能按时回家过节。越是这个时候,城管人越是繁忙,工作量就越大。

镜头一:队员越是过节越辛苦

“师傅,这里是主干道,不能占道设点,请帮忙去市场内。”

端午节清晨6时,农贸市场人山人海,北塔区城管局综合执法第一大队的城管执法队员就开始进入农贸市场周边巡逻了。当看见摊贩们在主道上兜售时,一大队大队长伍凯等连忙上前劝阻。伍凯与值班队员们整天是不停地走来走去,不停地呼喊劝阻,不停地重复很多次。伍凯说:“在平时的时间里,我们都有轮休的时间,但像端午这样的节假日,尤其是农贸市场这样充斥着各类商家活动,人流量特别大的情况下,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秩序,当值的城管执法队员必须全天候在路上巡查,一天下来要走几十里路。”他还说,在这个合家团圆的特殊日子里,虽说很想陪伴着家人,但市容管理任务更加艰巨,丝毫不敢松懈。至上午11点多,伍凯带领十几名队员已在辖区内巡查了多遍,纠正超门店经营10余处,疏导占道摊点数百人次,劝离流动摊贩数百人次。

镜头二:局长、书记在执勤岗位上

  节日早上6时许,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杨香勇和书记向震东正在与城管队员们一起巡查。

    “杨局长,你不是在脱产学习吗,怎么也上岗了?”杨香勇恢谐地说:“我哪能脱产哦!节日期间,人员紧,任务重,管理力度不能减,管理标准不能降。我区城管的目标就是要营造干净整齐、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为此,我们城管部门将加强保障工作力度。”

向震东说:“节假日期间,我们从局领导班子成员到一线执法队员全员都行动起来了。局领导带头上岗指挥,大队各负责人带头上路执勤。深入一线,才能了解节日城管工作的症结所在,现场掌握管理工作状况,为队员们排忧解难,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秩序。”

镜头三:柔情执法是城管队员们永恒的主题

  “嫂嫂,您这个肉摊子还请你摆进去一些吧,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师傅,卖鸭子到那边市场里面去吧,别在主道上。”节日里值班,一中队队长肖斌,每天坚持面带微笑劝阻违规对象。

    “队长,过节了,你还要来管,就不能放几天假?”面对店主的抱怨,郑赐缘等队员笑着回答:“越是节假日,越要遵守市容管理条例规定,只有这样,更多的市民才能过一个平平安安的节。”有时面对刁蛮的店主,大队长伍凯总是不温不火,主动帮忙将店老板堆放在人行道上的水果全部搬到店内,堆放整齐。

    一个个问题在他们的执着下迎刃而解,队员们笑了,商贩们也欣慰地笑了。

  据了解,节日期间,区城管执法局针对城区主次道路、重要片区和重点窗口部位加大了巡查管理力度,每天从早6点至晚8点不间断巡查,为保障全体市民过上平安和谐的节日尽职尽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