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蓬瀛志愿者开展环卫清理 打造美丽村庄

【时间:2018-06-20 16: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6月18日,正值端午佳节,当村民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时,村党支部书刘泽良正带领一群蓬瀛村的志愿者,在全村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大行动。节日期间,一些村民不注意卫生,全村到处留下了大量垃圾,为清理垃圾,给村民们过上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村支两委带领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行动,还大家一个干净卫生的好环境。

城步汀坪乡蓬瀛村面积六平方里,上接隘上村,下接团心寨村,人口2272人,环境幽美,森林茂盛,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百岁健康村,是红军长征进入湖南省的第一宿营地。近年来,一些人随手乱丢垃圾,只见在全长六公里的水圳里到处都是塑胶瓶、槟榔袋、工地垃圾、烟花炮竹残渣、方便塑胶袋、白色泡沫、河溪里的病死畜禽等垃圾,还有各个小商店的食品包装袋,学校门口附近的各种垃圾。虽然该村有四个保洁员,但也不能久及时有效清除随手乱丢的垃圾。

此次环境卫生大清理行动由村支两委组织志愿者发动,对全村的水圳、溪河、公路、街道等进行了大清理,清理各类垃圾四大车,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村支两委将利用“村村响”、倡议书、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创卫宣传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发动群众保护环境卫生,参与环卫清理,共同创造一个美丽的蓬瀛村,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