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计局组织开展医疗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8-06-20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6月中旬以来日,由洞口县卫计局医疗系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派出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逐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的方式与以往不同,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的方式。

前往县属各医疗单位,主要对医疗安全、毒麻精神药品管理、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门急诊和病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以及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深入实地,认真查看,现场询问相关工作情况。

在检查中发现一些乡镇卫生院医疗垃圾储存室使用不规范,医疗垃圾未分类;消防器材配置不足;灭火器配置类型不符合要求;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位置不符合要求;安全出口设置不符合要求(未向疏散方向开启)的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苗头,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共下达了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落实。

在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每到一个单位都要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句号,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因此,要求责任单位和个人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平稳健康的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