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邵阳一学生被冲进藕塘,命悬一线,这时……

【时间:2018-06-20 17:1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贻贵【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颜绥绥  实习生  杨鑫怡)6月20日清晨,邵阳经开区红旗小学六年级学生唐玉然在上学途中,被洪水冲进藕塘中,命悬一线。听到热心居民呼救后,社区干部曾纪鹏和居民罗能波毫不犹豫跳进藕塘,开展一场生死营救。

参与救人的罗能波。

当天早晨7时许,红旗社区干部曾纪鹏在红旗小学一带巡查洪水水势。走到红旗小学门口时,听居民说一位小女孩在学校入口处,被洪水冲走了,被冲到旁边两三百米开外的藕塘中。听此消息后,曾纪鹏和罗能波迅速往藕塘方向跑去,努力搜寻小女孩的身影。突然,他们循着居民的呼喊声,看到藕塘里有一双手露在水面摆动。

见此情形,他们从附近居民家中找来了楼梯,下到齐腰深的藕塘,向小女孩靠近。藕塘下面淤泥特别多,他们一前一后,深一脚浅一脚地扶着小女孩在藕塘里缓慢行走。最后,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将落水小女孩救上岸。


唐玉然掉进眼前这片藕塘。

小女孩唐玉然救上岸后,被闻讯赶来的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离事发几个小时了,唐玉然的父亲唐浩海仍惊魂未定。他说,接到女儿住进医院的电话后,他和妻子才得知女儿在上学途中被洪水冲进了藕塘。女儿因呛水过多导致肺部感染,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身体已无大碍。

看到女儿安然无恙,唐浩海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对于社区干部和热心居民的救人举动,他们全家深表谢意。


躺在病床上的唐玉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