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流光岭食药工质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06-20 2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新辉)夏季来临,气温持续上升,食品容易发霉、腐烂、变质,为了维护学校及周边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预防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9日至20日,邵东县流光岭食药工质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含幼儿园)的学校超市及学校周边商店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办理且在有效期内;食品、饮料等相关入口食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情况;是否销售过期食品;是否存在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家的“三无”食品;食品进货台账是否记录详细、填写规范等。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学校超市及周边商店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了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行为,同时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降低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校商店食品安全检查

                                          学校周边超市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是否存在“三无”食品、是否销售过期食品


                                  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检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