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首日遇大雨,他们的护考行动让人心安

【时间:2018-06-20 22: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6月20日,是我市2018年中考的第一天,邵阳大雨滂沱,城区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给广大考生出行赶考带来很大障碍。路面积水严重,风雨却阻挡不了邵阳市交警支队广大执勤民警、辅警们冒雨护考的脚步。


镜头一:

早上7时15分许,家住二纺机附近一老师持有100多名学生的准考证还没有发放,因大雨导致交通拥堵,难以在考前赶到考点发证,情急之下拨打110报警求援。大祥交警大队铁骑一中队队员周明滔接到指令后,驾驶警用摩托车迅速将该老师送到市二中考点,为考生领取准考证赢得了时间。

镜头二:

7时30分左右,在大祥区双拥路路段,一考生打不到车,万分着急,于是向正在巡逻的红鹰特骑队员蔡季江求助,蔡季江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将她送到市二中考点。



与此同时,市交警支队结合雨天交通易拥堵实际,迅速启动护考紧急预案,在城区设置固定执勤点36个,科学布置执勤警力320多人,安排流动护考警力40多名,全力以赴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和考生快速到达考场。大祥、双清、北塔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通过设置反光锥筒、警戒带以及禁止驶入、绕行、禁止鸣号等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对考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对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