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1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开放日”宣传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雯艳)“您好!我们是县民政局的,当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请速告知、引导其到救助站接受帮助或者拨打110求助。”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邵阳县民政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县城大木山振羽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动员过往群众共同参与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忠实履行兜底职责、全面推行阳光救助。活动的主题是“在站寻家、让爱回家”,号召全社会都来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帮助他们早日回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救助知识。

据了解,邵阳县民政局十分重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每年都要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一系列救助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保障他们及时得到有效救助。仅2018年上半年,该县救助站共接待、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902人次,遣送回家163人次,发放救助资金36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