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大禾塘街道“三合一”场所消防专项整治升温加压

【时间:2018-06-21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旦)6月19日,邵东县大禾塘街道召开“三合一”场所消防专项整治升温加压会,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社区全体干部、社区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辖区内“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摸底情况,针对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合用的“三合一”场所的分类、信息登记、整改标准等做了详细说明,重点整治违规住人、疏散通道不通畅、未设置消防设施、电气线路未穿管、违规使用明火等消防违法违章行为。通过清理整治,引导“三合一”场所企业做大做强,逐步向规模企业转型,生产加工类企业逐步转移至标准化厂房。针对二楼以上加工户多的大田、城东社区,立即增加干部力量,其他村(居、社区)明确责任分工,逐楼层摸底登记,确保不漏一户。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居)定时播放“三合一”场所宣传录音,各社区安排宣传车巡回宣传,办事处统一印制整改要求、处罚措施等内容详尽的宣传海报,张贴至每个“三合一”场所的入口,在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流动式宣传栏,逐户发放宣传册,签订承诺书,确保消防安全知识妇孺皆知。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联点领导组织各村(居、社区)分批次召集辖区内所有“三合一”场所业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认真学习县、办事处下发的相关文件,强调整改意义,明确整改要求,厘清整改责任,强化追责措施,确保培训到位无遗漏。

接下来,大禾塘街道将严格落实“领导联点、办事处负责、社区包干、业主主责、房东同责”的工作机制,按照“一户一策、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案,确保“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