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邵阳市工作动员会在邵阳市召开

【时间:2018-06-21 23: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朱杰 申兴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邵阳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6月21日,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邵阳市工作动员会在邵阳市召开,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自银、副组长李建云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

张自银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将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强化环境保护督察。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陈向群常务副省长、陈文浩副省长也先后作出指示,要求将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检验我省环境保护的重要手段。

张自银强调,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邵阳市,重点是督察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推动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发展。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了解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

龚文密表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落实环保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绿色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龚文密要求,邵阳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省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优质高效地做好服务环保督察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认真整改,狠抓落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努力推动邵阳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李建云还就被督察地方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督察配合工作提出了要求。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邵阳市党政主要领导成员及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出席会议,邵阳市人大和政协主要领导、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城区党政主要领导成员及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列席会议,其他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20天左右。督察进驻期间(2018年6月21日-7月10日)设立专门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739-5025787,专门邮政信箱:邵阳市27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00-晚18: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邵阳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