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城乡居民医保启用社保卡测试成功

【时间:2018-06-22 00: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匡远鑫 杨阳 杜乐兰)为进一步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让社保卡成为真正为百姓造福的“民生卡”,6月21日,武冈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开发商网通兴工程师、社保卡合作银行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展辉医院,对城乡居民医保启用社保卡进行现场测试。

现场测试,工程师将一名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的社保卡插入最新读卡器具,医院系统马上就能读出就医、住院人员的信息,并能即时进行门诊登记、住院登记、出院结算等业务,并且住院报销的费用直接打进社保卡金融账户。至此,武冈市城乡居民医保启动社保卡业务测试成功。下一步将推进社保卡与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数据匹配、激活、切换工作。

据悉,武冈市将全面启用城乡居民医保切换使用社保卡的应用,方便参保人员凭社保卡在居民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信息查询、参保缴费、医保待遇核定等业务,在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登记、出院结算等业务,切实做到“一卡通”。目前,武冈市已经采购专用读卡机具350台,将全面部署到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含乡镇卫生院及村级卫生室),社保卡读卡机具配备调试到位后将全面启用社保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