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邵东四中考点中考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22 0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焕球 彭波)6月21日下午5时30分,随着艺术考试交卷铃声响起,2018年邵东四中考点中考工作圆满结束。今年以来,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下,邵东四中全力以赴,严密组织,精心实施,共同完成了考试考务组织、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各科考试平稳顺利,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平安中考的目标。

一、加强组织领导

今年是邵东县由各高中组织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二年,邵东四中校长王明华非常重视,6月15日召开了校务会,专门成立考组织机构,并在6月19日专门召开了监考人员培训会,考点主任王明华做了专题发言,提出了“平安中考、和谐中考、诚信中考、成功中考”目标和“严禁调换监考、严禁迟到早退、严禁违规操作、严禁做有损形象的事情”要求,强调了本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务必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恪尽职守、不辱使命。

二、精心组织实施

为切实做好中考暨初中学业考试组织工作,邵东四中制定了《邵东四中考点初三升学考试考务细则》,对考场设置、人员安排、考前准备、违纪作弊处理等进一步细化,对全体考务人员考前进行了集中培训,对考务管理各个环节进行解读说明。考试期间,按照要求,规范程序,严密实施,精心组织考试各个环节,确保了考试组织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三、加强安全保密

为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保密设施设备配备。严格按照安全保密工作规定,落实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要求,完善制度,严格管理,查漏补缺,不留死角。试卷保管期间,实施24小时值班,每班人员不少于2人在岗。

四、做好后勤保障

加强与镇政府部门的协作,联合公安、交警、卫生、供电、市监等部门,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对校园周边及学校内部进行了安全检查,对考试听力设备进行了提前测试,切实做好后勤监管、安全保障工作。

五、加强诚信教育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点加强对考生诚信教育,组织考生学习《考场规则》,教育引导考生树立诚信为本、理性应考、公平竞争的思想观念。

六、严肃考风考纪

严格考务人员选聘,考前对考务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法制观念和监考业务的培训和教育。加强物防技防,严密防范高科技作弊,考点使用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对考生入场和考试行为进行全程监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