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马头桥镇完成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时间:2018-06-22 09:07】【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鼎 夏芳)“两癌筛查”即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筛查,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的一项公益活动。截止6月20日,马头桥镇组织1200余名适龄妇女,在回龙寺镇二医院接受新宁县妇幼保健院医生的免费检查,极大保护了广大农村妇女同胞的身心健康。

马头桥镇由33个村及社区构成,为保障“两癌”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镇建立了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合作,医疗机构实施、全社会参与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由镇长牵头,分管妇联、卫计、民政的领导负责及村委(社区)具体负责实施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村(社区)相关责任,并于全镇镇村干部会上进行重点安排,强力推进项目实施。扶贫、民政等部门利用自身网络体系和信息系统,提供与“两癌”妇女有关的信息查询、数据统计;根据部门职能,为罹患“两癌”妇女提供帮助,救济。各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微信,电话等工具进行广泛宣传。由于要到临近镇进行检查,各村自发组织了车辆进行接送,村妇女专干全程进行陪同。

由于全镇上下各级部门的共同协作,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我镇适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人数逐年提高,今年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400人。通过“两癌”筛查,有利于增强广大妇女同胞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