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邵阳市网约出租车经营和顺风车管理“有规可依”了!

【时间:2018-06-22 19:2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吴军民 刘炼 实习生 向芳容)6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邵阳市出租车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透露,我市已出台《邵阳市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细则”)和《邵阳市私人小客车合成管理规定(暂行)》(以下简称“规定”)。从此,我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私人小客车合乘(顺风车)行为有“规”可依。


根据《细则》规定,参与网约车运营的车辆必须是邵阳籍的7座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轴距达到2650毫米以上且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在10万元以上,申请时的车龄未满3年,且在车辆检验有限期内,必须购买营运车辆相关保险等。

《细则》规定,如果有车辆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或者车辆行驶里程未满60万公里但是使用年限达到八年等情况的,就必须退出网约车经营。

《细则》还规定,网约车驾驶员必须是我市户籍或者取得我市的居住证,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有准驾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酒后驾驶记录等。


《规定》要求,私人小客车合乘(顺风车)出行的只限于我市行政区域内,且合乘次数不得超过两次(免费互助不受次数影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