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2018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六都寨水库举行

【时间:2018-06-23 13: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剑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网讯 (通讯员 罗剑超 刘益明)6月21日上午,隆回县2018年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六都寨水库举行。伴着“哗哗”的水声,一尾尾鱼苗游入六都寨水库。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累计六都寨水库放流点放流花白鲢、鳙、鲤等滤食性鱼苗120余万尾。这些鱼苗的放流不仅将增加六都寨水库鱼类品种和渔业资源蕴藏量,还将有效提高水库的自净能力,为改善水库水域生态环境和水质起到重要作用。

六都寨水库作为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隆回人民的“母亲湖”“大水缸”,保护六都寨水库水源成为市六灌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该局依次组织开展了渔业秩序整顿、网箱取缔、水域垃圾源头治理等工作,这既是水库生态环保工作的需要,也是改善水库水质的需要。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保护六都寨水库生态环境,确保人民群众饮用优质水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