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村、情洒贫困户

【时间:2018-06-23 17:0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清华 李松云)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狂风骤雨的天际,驻村扶贫队长颜光荣与驻村干部、村书记,拿着手中的电话正在向村其他干部下达火速归队命令,立即启动村部应急预案,带上雨具,分组分队向村里地势险要,住房老旧的各个角落奔去。

在偏远的双凤乡金余富村的小山村海拔720米,地势高、山坡陡、常年缺水,6月19日邵阳气象台发布特大暴雨预警,6月20日凌晨3点暴雨持续到早上7点并没有停的迹象,村民们急啊,田里的禾苗,土里的庄稼刚刚生长,这场暴雨看是及时雨,可带来给老百姓可喜也带来了灾害。贫困户郑邦祥家,近年刚住上安置房,房屋后面就是土山坡,很容易发生滑坡等危险,为防止灾害发生,驻村扶贫队与驻村干部、村书记等村干部冒雨实地查看,及时采取雨水分流分道、财产转移、人员疏散等措施,防止灾害进一步扩大的危险,紧接着向村64户贫困家庭逐一排查,他们走在泥泞的路上,边走边看边排查,时刻心系民众,不辞辛苦,每走一户,村民激动地说道:现在干部就是好,为我们办实事,解困难。

金余富村地处双凤乡边缘,东临跃胜村、西临地田村、南临水井村、北与邵阳县接壤,海拔720米,耕地面积1625亩(其中水田面积582亩、旱地面积1043亩),林和荒山面积较宽,共有22村组,453户家庭,人口1569人,其中党员68人,贫困户64户228人,已脱贫43户149人,村民收入主要以劳务输出和农业种养为主,村级经济基础薄弱,常年水源缺乏,四季干旱,除转移支付外无任何收入,村级基础设施较差。近年在运管所驻村帮扶以来,大力发展产业帮扶,采用种植玫瑰花、药材丹皮、玉竹、人工种植天麻、发放鸡鸭仔等措施彻底为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村早日摘掉贫困帽,走上幸福之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