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谷洲镇开展拆除临街违章搭建棚架行动显成效

【时间:2018-06-23 2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大华 刘亮)6月12日-22日,邵阳县谷洲镇政府对集市房主发出限期自行拆除临街违章搭建的棚架通知书,以确保街道整洁、美观。广大违法搭建屋主接通知后积极配合拆除,终将违法搭建棚架在限期内按时全部拆完,消除了安全隐患,恢复了镇街集市文明美丽有序的城镇环境。

谷洲镇自1986年设立集镇以来,每逢赶集日,方园数十公里的客商云集于此,热闹非凡,为振兴谷洲经济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长期以来,由于临街门面户主为增设摊位,乱摆乱搭、占道经营,导致交通拥堵,行人及过往车辆苦不堪言。

为改善舒适的赶集环境,提升谷洲镇美观、整洁的良好街道形象,彻底根治临街门面乱摆乱搭现象,谷洲镇党委、政府决定对集镇老街临街违章搭建的棚架进行统一整治和拆除。

整治行动中,政府下发并张贴棚架限期拆除公告,出动宣传车,在集镇范围内巡回宣传。由镇城建办、式南社区牵头全力配合,对临街违章搭设棚架的户主上门宣传,下发“棚架拆除通知书”并与户主签订棚架拆除合同,对在规定拆除时间内主动自行拆除的户主给予适当补偿和奖励,对不主动拆除的户主,由工作人员上门做思想工作,限期拆除。对经上门劝导、拒不配合的户主棚架,将进行强制拆除。

在限期拆除时间内,广大户主顾全大局,积极响应,主动自行拆除。但有部分户主因无劳动为或劳动力外出造成无人拆除。街道管理人员彭岗、谢增粮、刘志华、谢中阳四人见状就头顶烈日,冒酷暑,共为有困难的近20名户主义务拆除棚架。另外自己开车义务将所拆除的垃圾及时清运,他们的这一行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称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