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上半年劝救流浪者两千人次

【时间:2018-06-23 2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罗雯艳)“救助流浪者,犹如寒冬里的一把火,它不仅温暖了弱势人群,也显示了一个城市的‘温度’”。6月22日,邵阳县民政局分管副局长李钧铭感言。据他介绍,今年来,该局共接待、救助人员1902人次,护送流浪乞讨人员返乡163人,发放救助金36万元,确保了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这些年,随着经济腾飞,贫困现象大幅下降。但还有一部分贫困潦倒、无家可归的人生活困难,四处流浪,乞讨为生。他们中,绝大多数不知道、也不会自己联系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更有少数流浪者因为家缺乏温暖,在家还不如流浪乞讨舒服,反复离家流浪乞讨。

针对这种情况,近年,邵阳县民政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坚持“自愿、无偿、临时”救助原则,每年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同时,采取现场讲解、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号召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进来,一旦发现陷入困境的流浪乞讨人员,迅速拨打相关电话,让其尽快得到救助。不接受救助者发给御寒品,帮助他们早日回家,有效保障其基本生存权益。

今年春节前夕,该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21个乡镇场分成8个片,由班子成员担任片长,实行联片负责制。每个片安排4名以上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以车站街头、繁华路段、桥梁涵洞等区域为重点,实行全天候全方位拉网式救助。对愿意进救助站的提供衣、食、住、医等全面保障,反之提供棉被、棉衣、棉鞋、方便面、救助联系卡等。成功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25人,其中护送返乡31人、送医就诊12人。打造“魅力城市”“人文城市”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