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堡面前乡:大羊村栽种“红薯”助致富

【时间:2018-06-24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文图/彭光彩 李建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光彩 李建中)6月21日上午,邵东县堡面前乡省级贫困村大羊村街道上十分热闹,几十位村民喜笑颜开。原来是大羊村新引进的湖南省德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在收购村民种植的红薯苗。本次共有42户村民,销售红薯苗5000多斤,增收5000元,开创了“种苗培育-销售”新的增收模式。

图为村干部与村民对出售的红薯种苗称重

大羊村土壤成分、气候条件特殊,种出来的红薯又大又甜,代代相传的制作红薯粉丝手艺堪称一绝。经过广泛征求村民群众意见,湖南德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村内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由公司统一提供技术指导和种苗补贴,保底价统一收购,村民种植积极很高,共吸收移民、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93户加入发展红薯种植产业。第一期红薯种植种植达到1000亩。

图为村民热议红薯种植产业发展

红薯粉丝产业整个产业链条包括种苗培育、成品红薯、粉丝加工三个环节。每亩成品红薯可以为种植户增收2000元左右,一期基地预计总销售额达200万元。同时还可以通过加工成红薯粉丝销售,提高附加值,为村民增加大笔收入。

大羊村通过产业兴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致富。现今,大羊村已全面发展红薯粉丝、时令蔬菜、精品水果、中药材、竹木加工、生态农家乐、乡村生态文化旅游等产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