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举行党建扶贫现场观摩大会

【时间:2018-06-24 2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观摩大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黄玉桂)6月22日上午,邵阳县蔡桥乡党建扶贫现场观摩大会在该乡城塘村活动中心举行。蔡桥乡人民政府全体行政、财政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和扶贫专干,城塘村全体党员、组长和村民代表、邵阳县农村经济管理局全体机关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共13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道文亲临现场指导。

城塘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党建扶贫等方面勇于探索,创新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乡党建扶贫工作提供了可复制经验。该村在党建扶贫方面扎实开展了党员“联五户六包干”、“十比十不要”和“八比八看”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到工作扎实、程序到位、资料规范、群众满意。为全面做好全乡党建扶贫工作,蔡桥乡党委决定在该村召开现场观摩会,学习推介该村经验。

观摩会由蔡桥乡乡长曾祥发主持,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先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党课学习、经验交流、领导讲话和工作部署等议程。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该村各项富有成效的工作现场和档案资料室。

观摩会上,中共邵阳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唐西洋为全体党员讲解了我党97年来的奋斗历史,围绕主题阐述了什么是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应如何牢记并守住宗旨、初心和使命以及怎么践行宗旨、初心和使命等重大问题。邵阳县经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中梁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辅导,和大家共同探讨了党员在当前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城乡环境卫生同治等重点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课题。城塘村党支部书记蒋松琴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介绍,县经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志龙作了扶贫工作经验介绍。城塘村优秀党员蒋文、尹叶军、吕负莲分别作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发言。城塘村和县经管局全体党员分别就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和环境卫生工作开展了承诺活动。副县长陈道文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如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蔡桥乡党委书记张绮就这次观摩会应该如何看和如何干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村要认真学习城塘村经验,对照要求找差距,仔细查摆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搞好集中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建理论和扶贫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工作能力。要强化引领,紧扣重点,紧抓队伍,突出导向,狠抓落实,确保成效,要在短期内把全乡党建扶贫等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