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河道清淤 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时间:2018-06-25 13: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容、陈竹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张容、陈竹芋)“这次行动保护了生态环境,美化了沿河风光。看到雀塘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我们出再多的汗都是值得的!”6月25日,新邵县雀塘镇城管队员热情地说道。

据了解,为保障雀塘镇辖区内“6·20暴雨过后河道防洪、排涝、灌溉、供水等各项生态功能正常运作,自6月22日洪水退后,该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专线人员,对河道因洪水滞留的垃圾展开了的河道清淤大整治行动。本次行动由该镇河长李学军带队,重点整治渔溪河流、龙山河流,出动镇村干部上百人,将惠及河流沿线龙头村等10余个村近2万群众。

该镇河道里大面积是水生植物、杂物,清理难度大,大家按照各自分工,有序行动,有的蹲到水里用镰刀把水植物割掉,有的用铁耙把杂草杂物弄到岸上,有的由专门负责整理、托运清理的杂物。在清理过程中,大家辛苦但快乐着,大家一边清理,一边商讨河道长效保洁措施,共同为河道治理献计献策。

6月23日至25日共计清理河道10.5公里,清理杂物8车,河道明显变宽、变,水面无杂物,水系更流畅,雀塘镇接下来将继续对区域内其他河道开展清淤疏浚工作,切实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