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道德模范,他们在路上

【时间:2018-06-25 2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娟 张芳燕 谢云倩)为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作用,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新邵县小塘镇在全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据了解,6月初,该镇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召开村公德主题教育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公布道德评选标准、推荐办法,宣传此次评选活动。各村、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群众进行了摸底评议筛选及推荐。村干部、部门负责人按评选标准和要求对群众推荐的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核并于6月19日将初审推荐名单共计35人上报到了该镇宣传办,当晚镇评选领导小组对各村各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了初步评审筛选,确定了10人为综合审查、考察对象。6月20日开始,该镇考察小组分两队走遍了9个村,对考察对象的家庭、村干部、左邻右舍进行了走访,对他们的先进事迹再挖掘、核实,最终经该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确定了6名表彰对象。

从该镇某领导处获悉,新邵县电视台将对这6名道德模范进行采访,并制作专题片进行反复播放。6月28日,该镇将举行颁奖典礼,由该镇党委、政府对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乡贤”颁发证书和奖金。

今后,该镇将继续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充分运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社会价值取向,积聚社会发展正能量,为推动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