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站前开发管理办公室心系贫困户

【时间:2018-06-27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斌辉 陈明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斌辉 陈明敏)6月25日,艳阳高照,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站前开发管理办公室驱车来到了高铁新城管理办驻坪新社区的产业扶贫养殖基地,去看望在该养殖合作社工作的贫困户张前虎。随着一声哨子的吹响,成百上千的三黄鸡从山的四面八方涌过来,场面十分壮观!吹哨子的人就是我们这次的主人公。

张前虎今年已有62岁,家中4口人,因患有长期慢性病导致不能外出务工,只能依靠务农维持生计,生活十分窘迫。2016年被纳入坪新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年初,张前虎的房屋被纳入第一批危房改造对象,通过改造使原本夏季阴冷潮湿、冬季寒风瑟瑟、外面大雨屋内小雨的破旧房屋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小洋楼,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大大提升了该贫困户的幸福指数。

今年三月份,高铁新城管理办因地制宜,根据山区气候条件,投入近13万元,成立了养鸡合作社,选址正好选在位于张前虎的住宅后面的空地,这里三面环山,空气宜人,正是放养的好地方,为消除贫困户的等靠思想,树立“帮扶只能解一时之急,致富还得靠自己”的理念,扶贫工作队对张前虎进行了养殖技术培训,培训合格后,聘请其为养殖基地的技术人员,负责养殖基地的日常管理,扶贫工作队定期到基地进行宣传、指导,加上张前虎本人自身的刻苦努力,不断的在实践过程中摸索改进,使养殖基地的鸡成活率明显提高,出栏率逐步提升,成为当地养殖技术的模范,吸引了附近的贫困户纷纷前来“取经”。通过这半年来的养殖工作,能明显的感受到张前虎的变化,以前的他为生计一天到晚愁眉苦脸;如今的他,笑容满面,精神焕发,言语之间充满了幽默风趣,每每谈起,对政府及国家的扶贫政策说不尽的感谢,对扶贫干部的真抓实干表示感恩,对未来充满了干劲与信心。

现在,张前虎每月能领到养殖合作社1500元的工资,平时自己也种点农产品、喂了些本地山羊,年底还有产业分红,一年下来,张前虎家的总收入近3万元,确保今年能够稳定脱贫,同时自己也掌握了一门新的技术活,再也不用担心“贫穷”找上门了!

哨声吹响,鸡群四面八分聚集起来吃食

张前虎收到一笔销售资金,正在清点当中

房屋改造前

房屋改造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